酒坊雅号

酱香酒的美,一种美的倔强

很多酒友第一次喝酱香酒的时候,很难接受辛辣的口感和醇厚的酱香味,甚至会产生疑问,一瓶上千元的酒,也不过如此嘛。

有这样疑问的人,绝大多数是因为不会品。对于喝惯了其他香型白酒的人来说,喝酱香型白酒的确需要一些时间适应。而且要想真正体味酱香酒的醇美,一定要先了解酱香酒的特点。


每一个环节对于酱香酒独特风味的形成都非常关键。在酿造过程中需要经过多轮次的发酵、蒸馏,并且需要经过至少5年以上的贮存时间。在长期贮存的过程中,无论从口感还是微量成分的含量上来看,都会产生非常显著的变化。


酱香新酒分轮次具有酸、涩、生沙味、新酒味、冲、糙辣、糊、枯味和香不足等特点,可是在贮存过程中,会逐渐的变得酱香突出、优雅细腻、醇厚丰满、回味悠长、空杯留香的典型风格。


酱香酒,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,除了独特的地域和特殊的原料,经历时间的沉淀外,酒之美无疑得益于其独特的酿造和勾调技艺。在白酒生产过程中所有环节,比如选料,制曲,蒸馏,窖藏,勾调甚至灌装等,都会对酒的酒质、口感和风格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。一摸一捏,一招一式,手起手落,分寸自在掌握,形成了一种技术与艺术的融合。



酱香酒的好不仅仅体现在好喝这一方面,更多人则是看重酱香酒背后的故事以及这些内在的东西,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是很难的,而能够通过别人的描述去感受美的人也不差,一些事情我们不方便否认也不能否认,因为它对别人而言是独一无二的,就像酒坊雅号酒对于懂酒、喜欢喝酒的人来说,是集众美于一身的。



评论